研究所新生入學Q&A - 國立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
跳到主要內容區
國立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

國立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研究所新生入學Q&A

Q01:清大是否有彙整研究所招生、報名的常見問題?

A01:本校招生專區有彙整常見問題,請依照學制及入學管道選擇。

碩士班  甄試  考試入學  台聯大系統
博士班 甄試 考試入學 TIGP

Q02:我要怎麼知道我錄取沒?

A02;本校招生專區或本系最新公告會公告第一次錄取及備取名單,後續備取遞補作業進度則僅在本校招生專區公告。

Q03:錄取後我需要到系所報到嗎?

A03:報到請依照入學管道線上報到即可。(點我去招策中心報名報到系統)

Q04:我要怎麼知道我入學的甲/乙/丙/丁組可以找哪位指導教授?

A04:請參閱【最新訊息\招生資訊-研究所\碩士班及博士班各組教授研究領域彙整】 (EX:107學年度)。

Q05:我要如何確認該教授是否還有名額?

A05:請參閱【最新訊息\招生資訊-研究所\工科系教授擬收xxx學年度碩一新生一覽表】 (EX:108學年度),請新生盡快填寫指導教授紀錄表並繳交至系辦。

Q06:請問工科所的修課規定是?

A06:請參閱【課程規範與表單\研究所課程規劃\研究所-修課規定】。

Q07:請問要如何申請學分抵免?

A07:請參閱研究所學分抵免申請說明,請於規定時間內辦理 (應於入(轉)學當學年第一學期一次辦理完畢),逾期不得提出抵免申請。

Q08:如果要找其他跟研究所相關的資訊(如獎學金申請、碩逕博公告、資格考、論文等),要去哪邊看呢?

A08:可以多加利用最新公告課程規範與表單

Q09:我有住宿相關問題(宿舍申請、宿舍網路等),要去哪邊看呢?

A09:請至住宿組網頁查詢。

Q10:校園網路使用問題(無線網路、G Suit 申請、學生個人信箱等),要去哪邊瀏覽資訊?

A10:請至計通中心網路系統組網頁查詢。